陈楚阳硕士生的论文获得第 33 届国际软件可靠性工程会议 (ISSRE'22) 最佳论文提名奖

国际软件可靠性工程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oftwar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ISSRE 2022)近日召开,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所团队论文《Minimizing Link Generation in Constraint Checking for Context Inconsistency Detection》获得大会 Regular Paper Track 的最佳论文提名奖(Best Paper Candidate,3/48)。

论文报告了软件所团队在自成长软件感知开放环境方面的一项重要进展。该工作针对软件环境上下文一致性保障中的冗余链接分析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在一致性检测过程中以轻量级动态分析根除所有冗余链接的 MG 算法,并给出了可靠性和完备性理论证明,实现了软件环境上下文一致性保障中链接生成效率数百倍的提升,有效推进了开放环境下自成长软件感知动态环境过程中的质量保障。

ISSRE 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 B 类国际学术会议,迄今已举办 33 届,今年该会从 48 篇录用论文中仅选择了 3 篇授予最佳论文提名奖。该论文工作由南京大学软件所团队独立完成,论文作者为陈楚阳硕士生、王慧妍博士、张灵毓博士生、许畅教授和余萍副教授。

© 2021 Institute of Computer Software, Nan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