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队伍获得 2018 年龙芯杯计算机系统大赛一等奖

队伍搭建的MIPS32处理器(基于FGPA)可运行自制的操作系统及其应用程序(窗口管理器,中断仿真,全系统仿真等)。 来自SPAR group的博士生欧先飞同学带领队伍完成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任务。

蒋炎岩 博士负责指导软件架构的设计。蒋炎岩博士目前教授“Operating Systems”和“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ystems” (Practicum Part)。 此次处理器的设计和实现(包括硬件部分的设计Zihao Yu)内容将逐步引入相应的南京大学本科生课程之中。 (talk at CSWE'18).

(指导老师和参赛人员)

(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运行在FGPA板上)

(获奖时刻)

(荣誉证书)

© 2021 Institute of Computer Software, Nan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